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分团委组织机构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分团委组织机构 > 正文

主题团日:讲立场、守底线、做合格研究生

System2016-03-03

3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全体党、团员研究生召开“讲立场、守底线、做合格研究生”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分为领学、倡议、讨论三个阶段。首先,15级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近期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并对“两学一做”具体内容做了具体阐释,要求大家重读党章、了解党史、了解国情,结合专业特色,深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学习,精读马克思主义理论原著、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并提交心得体会。其次,15级团支部书记倡议全体党团员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讲立场、守底线,做合格研究生,共青团员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牢记使命、肩负责任。全体团员随后就“讲立场”、“守底线”展开讨论,大家认为,“讲立场”应从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思想、树立社会主义三个自信、坚定实现中国梦想三个方面认识,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理智,不说违反人格信仰的话,不做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事;“守底线”应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遵守课堂秩序,严守考试纪律,讲求学术诚信,从自身做起,树立校园新风貌;并以次推动“做合格研究生”持久永续。(梁兴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