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分团委组织机构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分团委组织机构 > 正文

主题团日:重读雷锋精神 投身无私奉献

System2016-03-07

3月5日是第53个学雷锋日。虽还是乍暖还寒的三月,学院“重读雷锋精神,投身无私奉献”的春风已悄然吹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共同点,传承雷锋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2015级研究生开展“重读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团支部书记节选了《雷锋日记》中的片段同大家一起学习,并从雷锋事迹中汲取“向上精神”和“向善精神“。在学习上“向上”,发扬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用“挤”和“钻”的钉子精神,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刻苦钻研专业理论,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敬业”精神在学生身上的具体体现;在生活上“向上”,保持艰苦朴素、不搞奢侈享乐;不仅要对自己严格要求,更应该用实际行动感化、影响身边的同学。同时要有“向善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友善”的要求,对应着雷锋“匹夫有责”、“助人为乐”的品质。当代青年应该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信条,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有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先人后己的集体观念,不计较个人得失的大公无私的精神。

随后,大家走出教室,主动投身校内宣传栏的清洁工作,用自身行动为全校师生做出榜样,希望大家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倡导时代新风正气,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以及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做出贡献。(梁兴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