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形势与政策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形势与政策 > 正文

徐朝卫

2019-09-06

微信图片_20181026111553

姓名:徐朝卫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84.04

最后学历学位:博士/博士研究生

职称

专业名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基层治理、“三农”问题研究

承担的研究生课程

主要社会兼职

主要科研成果及获奖

1、科研项目

(1)山西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乡村振兴战略视域下乡村治理体系中‘三治’的有效性研究”,(201803024),主持,已结项。

(2)山西省社科联2018年度重点课题“新时代乡村治理体系中自治、法治、德治的有效性研究”,(SSKIZDKT2018032),主持,已结项。

(3)山西财经大学青年基金项“习近平新时代乡村治理体系研究”(QN-2018016),主持,已结项。

(4)山西财经大学校课题“山西省教育精准扶贫的问题及对策研究”(ZX2017301),主持,已结项。

(5)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产权视角下农村政治生态机理研究”(15AZZ005),参与。

 

2、发表的学术文章

(1)《新时代乡村治理与乡村产业发展的逻辑关系研究》,理论学刊(CSSCI来源期刊,第一,2020.3)

(2)《“三治”融合实现乡村治理》,人民论坛(CSSCI来源期刊,第一,2019.6)

(3)《新时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延续与路径转换》,甘肃社会科学(CSSCI来源期刊,第一,2018.6)

(4)《资源型村庄治理中集体经济的多重效应》,贵州社会科学(CSSCI来源期刊,第一,2018.7)

(5)《治理要素组合与互动:资源型村庄转型发展研究》,中国农村研究(CSSCI来源期刊,第一,2016.12)

(6)《协调发展与全面小康》,理论探讨(CSSCI来源期刊,第二,2016.8)

(7)《基于煤矿资源的利益博弈和策略选择》,中国行政管理(CSSCI来源期刊,《新华文摘》全文转载,第二,2015.2)获奖论文

3.出版的著作

(1)《古村落的历史变迁及治理路径选择》(独著,山西人民出版社,2016.7)

(2)《资源型村庄转型发展的治理要素研究》(独著,武汉大学出版社,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