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 正文

张慧慧

2019-09-06

 

一寸照

 

姓名:张慧慧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81年10月

最后学历学位:哲学博士

职称:讲师

专业名称:马克思主义理论

主要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与实践、文化哲学

承担的研究生课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主要社会兼职:山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员

主要科研成果及获奖

1、科研项目

主持2012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霸权与平等:文化全球化的双重逻辑”,12YJC720055,已结项。

主持2019年山西财经大学校级教改项目,“基于过程性学习评价的思政课考核模式改革—以‘概论’课为例”,2019236,在研。

2、发表的学术文章

《霸权与平等——文化全球化的双重逻辑》,《探索》,2013年第12期。

《“全球化与当代中国文化发展”学术论坛综述》,《首都师范大学学报》,2010年第2期。

《全球化与当代中国文化发展》,《光明日报》,2009-12-22。

《当代恐怖主义的文化成因》,《湘潮》,2009年第11期。

《亨廷顿“文明冲突论”再评析》,《北京行政学院学报》,2009年第2期。

《全球化背景下恐怖主义的文化反思》,《江汉论坛》,2009年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