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 正文

张文华

2019-09-06

2019-04-25 19:37:58.627000

 张文华,女,1966年9月出生,山西省阳泉市人;1988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并获学士学位,2002年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硕士学位;现任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生导师,教授。

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与实践研究

代表性成果:发表的国家级期刊论文有“中国文化传统与现代企业制度”--《管理科学》2001.12.,“教师是上好‘原理’课的关键”--《光明日报》2007.10.31.,“80后价值教育的三个环节”--《中国教育报》2008.10.23.,“论蒯因自然化的认识论及其对罗蒂的影响”--《国外理论动态》2008.10.等;主持完成省级项目有“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的利益协调与平衡问题研究”(省社科规划办科研项目)、“‘市域城镇化’进程中的山西失地农民社会保障问题研究”(省社科规划办科研项目)、“山西农村经济发展中的伦理问题研究”(省科技厅软科学科研项目)、“现阶段扩大我国中等收入阶层对社会发展作用的研究”(省社科规划办科研项目)。

所带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形势与政策;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专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