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研究生教育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学生课堂

2017-10-27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紧跟步伐,在10月26日上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到博士、硕士研究生课堂。山西大学邸敏学教授以《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为题,为学校2017级博士生及学院2017级硕士生深入浅出地传递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获得热烈反响。

邸敏学教授从“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和“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认识中国和世界”三个维度进行阐释。课程伊始,邸教授以“剥洋葱”的方式,以“马克思”到“马克思主义”再到“马克思主义的影响”为主线,由浅入深,透彻地向同学们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为同学们深刻学习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奠定了理论基础。随后,邸教授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重点阐述。从形成的背景出发,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内涵。邸教授还介绍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深远影响,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新思想中能够学会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认识中国和世界。

邸敏学教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有源有流、有理论有分析地给同学们呈现了一堂新时代理论知识的“思想盛宴”。在场学生表示,18日上午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半小时的精彩报告,感到精神振奋,心潮澎湃,今天又在第一时间得到理论名家的点拨和指导,加深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的理解,充分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核心的党中央推动伟大事业发展的大格局、大气魄、大力度,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马克思主义学院 陶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