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图片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熊晓琳教授在线为我校思政课教师作“思政课集体备课”专题辅导报告

2022-07-14

7月8日,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项目工程专家、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熊晓琳教授,在线为我校思政课教师作了“思政课集体备课”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绍源主持,全校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熊晓琳教授围绕“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的思考与实践”,从“明确定位,夯实基础”“把握标准,突出要求”“全情投入,精心设计”三个方面展开论述。熊晓琳教授指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应明确课程定位,把握总体形势,讲好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熊晓琳教授强调做好集体备课,建设思政理论“金课”,应做到“从一到六”。一是一个红心;二是科研和教学两条腿走路;三是追求讲政治、讲科学、讲故事的“三讲”;四是突出深耕教材,讲清理论、用活教材、创新方法四个基本要求;五是做到用心、用力、用眼、用脑、用情五位一体;六是把握教学设计的六个要素。最后,熊晓琳教授鼓励思政课教师要通过日常集体备课活动,将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讲好有高度、有深度、有情怀、有温度的思政理论课。

报告会后,熊晓琳教授在线就我校思政课教师提出的集体备课中各类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集体备课专题辅导会从思想上提高了思政课教师对集体备课重要性的认识,拓宽了集体备课的思路,对于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