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图片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省内部分高校联合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概论”课集体备课会

2022-04-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走进课堂、融入教学,提高思政课的实效性,4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山西师范大学、晋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共同主办单位,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线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概论”课集体备课会,三所高校共5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备课会分为主题研讨、自由研讨、大会总结三个阶段,分别由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绍源、晋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筹)院长王淑琴、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改萍主持。主题研讨阶段,山西财经大学郭志栋博士从教学模式、融入方式、不足之处三个方面以生动的案例分享了财大马院“概论”课在融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做法。晋中学院赵晶副教授介绍了学院开展“概论”课的教学实践,分析了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概论课教学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山西师范大学崔龙燕博士从“高效内化”、“有所取舍”、“智能转化”三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概论”课的方法。山西财经大学王锐博士介绍了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概论课”某章节的融入点、教学设计以及采用的全过程反馈的多元互动体系。山西师范大学何志华老师以百年大党深刻影响世界历史进程为题,分享了融入“概论”课某章节的思考。

主题研讨发言结束后,与会老师就如何从宏观或微观上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转化为教学内容、如何达到理想教学效果等问题进行交流。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贾绘泽进行了总结。

通过此次备课会,与会老师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概论”课进行了深入交流,做到了宏观与微观、理论与实践、内容和形式三者的统一。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进一步明确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的方向,为顺利推进“概论”课教学做好了准备。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