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讲座预告

2019-04-04

一、时间:2019年4月8日下午3:00

二、地点:博学楼二层大会议室

三、讲座题目: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苏共衰亡的历史思考

四、主讲人:《求是》杂志研究员,国研经略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黄苇町

个人简介:黄苇町,男,1947年生于山西省泽州县周村镇苇町村,籍贯湖南省华容县。著名经济学家、党建研究专家、反腐理论研究专家、反洗钱专家。以《苏共亡党十年祭》一书轰动国内外。曾任红旗出版社副总编辑,现任中共中央《求是》杂志研究员,国研经略研究院特约研究员。

研究方向:隐形经济、廉政建设。

主要著作:1.《当代中国的消费之谜》;

2.《中国的隐形经济》;

3.《厚望》;

4.《世上有真情》;

5.《失落的尊严——惩腐备忘录》;

6.《苏共亡党十年祭》;

7.《苏共亡党二十年祭》。

其中,《中国的隐形经济》等三种专著已被译成英、德、日、韩等多种文本在国外出版发行。

荣誉:多次应邀出国讲学;曾获“全国首届十佳经济读物”奖等5个奖项。

社会兼职:曾被联合国计划开发署和监察部聘为中国廉政建设专家咨询组成员,被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聘为经济问题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