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2024-03-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以优秀的师德师风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3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聚焦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开展集中性学习研讨。此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娟领学,学院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学习。

马晓娟围绕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基本要求,就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提出了一些规范性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二要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主题主线,善于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基本观点与基本方法观照历史、解读时代、思索未来,同时又善于以高水平、专业化、常态化教学研究活动的开展助力课程教学实效性的提升。三要进一步增强创新能力。要以网络信息化新技术新手段为依托,以文化育人为抓手,积极推动课程教学理念、目标、内容、方法、手段等层面的创新,不断提升课程教学针对性、吸引力与感染力。四要进一步强化沟通交流。要立足课程教学主渠道,用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情感与深厚的情怀走近学生、关爱学生、启发学生,用爱与智慧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五要进一步规范言行举止。要坚持课程教学和生活言行相统一,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和日常生活实践过程中做到言行一致,成为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经师”“人师”,成为指导学生做人做事的“大先生”。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加深了对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要求的重要意义与时代价值的认识,科学把握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的具体要求。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将专题学习的内容加以有效内化,在此基础上立足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实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中充分发挥教育引领作用,争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翼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