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点亮新思想,奋进新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2022-09-26


922日上午,由山西省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主办,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知行大讲堂第49期以网络研讨会的形式顺利举行。山西省教学名师、山西省高等学校131领军人才、山西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俊教授作了题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精彩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通过腾讯网络研讨会参加此次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永园主持。

ba4521c19f41d8370a23a30216520e7

首先,李俊教授以马克思的生平为切入点,生动地讲述了世纪伟人的光辉人生,阐释了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人民的、实践的、不断发展开放的。其次,基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李俊教授从分析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入手,阐明了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正确性。最后李俊教授指出新时代的马院青年要做到“四真”,即真信,做到政治认同;真懂,做到理论认同;真用,做到实践认同;真爱,做到情感认同。

1b412454d67e838f500a80da8ed6f57

李俊教授与参会师生就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以及新时代如何坚持马克思主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加深了在场学生对马克思主义专业基础和理论发展前沿动态的了解。讲座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永园总结到,李俊教授专注的学术态度、深厚的学术积淀、轻松的讲授风格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场讲座使在场学生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除知识以外的智慧。此次讲座具有极强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让马院学子认识到要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社会的事业中,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艰巨使命,唱响“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