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成员赴临汾市学习实践

2022-07-22

7月18-19日在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组织下,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成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深入临汾市汾西县僧念镇段村、霍州市师庄乡冯南垣村,开展“寻访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考察足迹”学习实践活动。通过“一次参观”“一次调研”“一次宣讲”三个系列活动,了解民生所盼,把握民生所向,感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时的温情细节和动人画面,领会感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叮嘱。

一次参观,寻访温暖。师生们在师庄乡大学生村官曹陈辉的带领下,参观了冯南垣村,重走当年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走访村民师红兵家时,大爷激动的说:“现在的生活就很好,我感到很满足,日后再大的困难也不怕,有劲头继续闯下去,感谢党和政府。”师红兵脸上笑容洋溢。“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来到村民蔡文明家中,迎接师生们的不仅有香甜的瓜果,还有比蜜甜的笑容和话语。“习近平总书记来的时候这里还是一片银装素裹,现在抢种回来的600亩富硒小麦丰收在望。”在大棚蔬菜园里,曹陈辉动情的说,“现在村里一天一个样,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积极结合乡村振兴,把富民产业发展起来,用勤劳双手,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一次调研,致敬奉献。师生们用心倾听群众声音,跟乡亲们进行亲切交流,在了解民情社情的基础上与村民心更贴情更浓,在交谈中感受基层干部奉献自我的青春伟力。87岁的爷爷热情的表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响应党的号召,来我们村,深入农村的生活,我们双手欢迎!” 在调研过程中,师生们还听到了许多发生在乡村的榜样故事,他们中有坚守岗位24年的乡村医生、有自觉讲述红色故事的老党员,有在政府帮扶全家奔小康的养殖户。在村民蔡文明家中,同学们参观了厨房、卧室和羊圈,“他们(选调生)来了以后啊,带来好多新点子,感觉村里的治理水平确实上了一个台阶,还有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的部分也做得特别好。”

一次宣讲,感悟精神。感受到乡亲们发自内心的快乐与幸福、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认可与支持,师生们更加明确了用青春丈量祖国大地、用双眼见证中国精神、用双耳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悟时代脉搏的深刻内涵。在段村公交站台,同学们将调研学习成果和脱贫攻坚最新成果结合起来,展开宣讲活动,为乡亲们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脱贫攻坚的历史性成就,把党的关怀扎扎实实的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将党的“声音”传递到每一位村民心中。

此次学习实践活动,师生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此次调研学习成果带进校园、企业、机关、基层、社区、农村,在积极投身实践中增长才干,交出亮丽的“青春答卷”!

(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