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我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2022-07-05

6月22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带队赴山西顺天立大健康产业集团与小店区工商联携手开展“校企合作促就业,人才对接助发展”活动,继续为我校今年的6000名毕业生就业访企拓岗,就业创业中心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一行九人共同参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永园代表学院参加。

在山西顺天立大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胡瑾瑜先生的引导下,米子川副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位于潇河工业园区的山西万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物流仓储基地。该公司专业从事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保健食品、预包装食品等大健康产品的储存及货物专用运输的综合型医药流通。在万美医药公司的物流仓储里,胡瑾瑜先生详细介绍了整个医药供应链运营流程、冷链设备以及现代化仓储管理流程。

随后,我校与小店区工商联共同组织召开了校企合作与访企拓岗座谈会,会议由小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雷晓红主持。

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在致辞中指出,山西财经大学是新中国成立以后最早建设的一批财经类高校,建校70年来一直扎根山西大地,已为祖国培育了22万多名优秀财经人才,拥有工商管理、应用经济、理论经济、统计学等学科的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金融、会计、统计等学科的建设代表了山西省内最高水平的财经类教育水平,人才培育体系在全国范围内有深远影响。今年,学校有6044名毕业生,希望小店区工商联和企业家们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吸纳更多优秀人才,为建设家乡做出贡献,共同建设美丽山西。

会上参会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现状、人才需求以及与学校相关合作意愿等情况。山西顺天立大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胡瑾瑜强调一方面可通过线上面试的方式为学生提供就业机会,另一方面学校应带领学生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双重合力下促进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小店区工商联组织的参会企业负责人围绕各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行业现状和人才需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表示双方应向专业、深度、特色等方向发力,优势互补,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会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文化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信息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和就业现状等基本情况。就业创业中心负责人针对学生实习和就业问题提出双方应积极对接并了解需求,推行实习前置和人才定制,就业时做到精准定位,在学生就业与创业过程中,加强政策支持,推动双方产学研深度沟通,希望今后加强校企合作和人才交流,共同助力我校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

活动最后,我校与小店区工商联、山西顺天立大健康产业集团举行两项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围绕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毕业生就业双选、大学生实习实训、建立企业智库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小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雷晓红,小店区工商联主席郝宏霞、小店区工商联秘书长荣高贵出席活动。山西顺天立大健康产业集团、太原市鸿新农产品有限公司、太原蓝洁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世纪启航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新创空间企业孵化园服务有限公司、太原新佰客企业事务代理有限公司、太原市企发商务秘书有限公司、太原景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太原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代表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