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4周年师生座谈会

2022-05-06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给我们留下的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精神财富,就是以他名字命名的科学理论——马克思主义。这一理论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5月5日,是马克思诞辰204周年。为纪念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一起缅怀伟人,感悟真理力量。

牢记使命,才能赓续前行。在一片积极热烈的氛围中,座谈会拉开序幕。会上,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激烈讨论,表示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时效,增强师生理想信念,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冯文倩同学讲述了马克思的生活环境以及奋斗历程,表示马克思之所以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尊敬,是因为他终其一生都在为人类的幸福、为人类的解放而满怀激情地、执着地战斗。张蕾同学从自身实际出发,表示作为集个人理想和家国理想于一身的新青年,我们一头身肩传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重任,一头肩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代使命。建设和发展社会主义,坚信和追求共产主义,是青年之责任,青年之担当,青年之幸福。范珂歆同学认为我们要思考的是如何更好地传承马克思主义,认为可以用青年人喜欢的、擅长的方式进一步传播马克思主义,使更多青年感受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魅力和实践成就,从而坚定信仰、坚定方向,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马克思这位思想泰斗,以其毕生心血为人类留下了一座巨大的思想理论宝库,他的英明和伟业将永垂不朽。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在缅怀伟人,更是传承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课堂教学及学术研究中去,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青年学子也将继续学好“思政”这门必修课、读好“实践”这本无字书,传承好马克思主义这一伟大理论。做到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努力成长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强国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