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在侯马市彭真故居纪念馆挂牌

2021-11-23

 11月15日,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侯马市彭真故居纪念馆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二芳,侯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红玉,政协副主席冯慧等有关领导和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仪式上,张红玉和米子川分别代表中共侯马市委市政府和山西财经大学,向彭真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彭真同志铜像行三鞠躬礼。双方与会领导共同为山西财经大学“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随后,参观了彭真同志生平业绩陈列和故居窑洞。

彭真故居纪念馆蕴含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具有重要的育人价值。此次在彭真故居挂牌“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我校与侯马市开展“市校合作”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更好地将优秀山西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引导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保护、传承和弘扬山西红色文化。(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