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赵智奎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1-10-29

10月28日上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山西省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赵智奎教授,通过远程会议的方式在博学楼二层会议室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形态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创新》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二芳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以及我校部分博士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赵智奎教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形态的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形态与马克思主义创新、创新的问题与挑战、21世纪马克思主义创新的方法四个方面,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形态”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整场讲座逻辑框架清晰、文献引用丰富、学理分析深刻、理论亮点纷呈,闪烁着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的光芒。同时,赵智奎教授对前来听讲座的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在日常学习中致力于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特点,立足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广阔视角,科学把握新形态与新时代之间的关系,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持和发展的认识,在理论领域作出进一步贡献。

张二芳在总结中指出,赵智奎教授的讲座站位高、视野广、理论功底深。本次讲座丰富了学术视野,增强了理论自信,特别是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形态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创新问题,赵教授提出的许多观点值得在座的每一位师生深入思考与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