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版教材使用培训

2021-10-07

为更好地把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新教材修订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切实用好新教材,9月27日至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在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了由中宣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直播视频。

本次培训采用网络同步直播形式。培训内容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4门本科生课程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2门研究生课程。培训会上,专家教授对新版教材修订情况、基本思路、教学总要求进行详细的梳理和讲述,深度阐释了新教材的教学重难点,提出了教学建议,为思政课教师理解掌握新教材提供了指导,为开展课程教学打下了基础。

培训结束后,各教研室教师围绕用好新教材、讲好思政课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新版教材精准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时代背景,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引入教材,对于进一步坚守好思政课主渠道、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孟保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