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为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1-07-05

7月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教授走进修德楼709教室,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为2018级金融工程实验班的全体同学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一群人正在听演讲描述已自动生成

沈沛龙首先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总结百年建党经验,首次提出并深刻阐释伟大建党精神,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百年征途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沈沛龙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传承信仰力量,不负时代使命!

同学们课后纷纷表示,沈教授的讲授站位高远、内容翔实、语言鲜活、感情真挚,是一堂非常及时、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形势与政策课。2018级金融工程实验班王祎凡表示:“沈教授的思政课令我感触颇深。回首过去,我们感恩先辈、怀念先烈;打量现在,我们倍感幸运、倍加珍惜;放眼未来,我们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会把初心落实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成长中不断淬炼,向优秀看齐、向先进追赶,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无愧人民、无愧此生!”(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建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