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观红色电影 庆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7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观红色电影 庆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院师生党员观看红色电影《1921》,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影片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后数月的历史细节为主线,讲述了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黑暗之中求索点点微光,在风雨如磐的时代担起救亡重任的故事,展现了“先辈少年时”的建党初心和中国共产党在逆境中诞生,不畏荆棘,坚守信念的决心。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副教授徐朝卫在观影后表示,被影片中青年们对理想信念的追求和对国家民族的担当深深打动,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将从伟大建党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岗位,讲好百年党史这堂思政课,回应大学生现实关切,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班研究生彭颖说道,百年之前,一群青年满怀理想和拼劲,在国家和民族的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我将继续勤学笃行,自强不息,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有助于进一步引导师生党员赓续红色血脉、筑牢理想信念,激发前行斗志。(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