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史学习交流会

2021-06-30

6月29日下午,山西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庞丽峰、语言研究所所长安志伟等一行七人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活动。此次党史学习交流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二芳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委员、办公室行政人员参加了交流。

张二芳对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

省社科院一行向马克思主义学院捐赠了《八路军在山西》一书,学院向社科院回赠《传承红色文化讲好山西故事——山西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典型案例》一书。安志伟介绍了《八路军在山西》一书的创作历程、主要内容以及捐赠背景等。他指出,《八路军在山西》是省委宣传部确定的一部重点书籍,由社科院的十几位科研人员历经五年时间编撰而成。此次赠书活动是社科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

接着,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谢永栋的领学下,在座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双方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的一些特色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

此次党史学习交流活动,不仅拓宽了工作思路,有助于进一步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也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情感。双方表示今后将在红色文化、党史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谋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