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思政课教师党史专题培训讲座

2021-06-09

6月8日下午,第二场思政课教师党史专题培训讲座在博学楼1423室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锐博士为全体思政课教师作了题为《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术报告。讲座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二芳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

王锐博士首先从“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开篇序言”、“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六个阶段”、“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其他脉络”、“科学把握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若干关系”四个方面生动讲述了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发展历程及脉络。他指出,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要与“四史”学习相互促进。最后,王老师在讲座中通过对社会热点时事的分析,生动展现了社会主义发展的最新动态。

张二芳总结指出,王锐博士的讲座内容充实新颖、分析紧贴时事热点,为思政课教师更好把握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相关内容提供了优秀经验,有助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学生头脑。(马克思主义学院郭瑞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