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月社为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1-06-07

6月2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月社走进悟行101阶教,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为2020级新闻学和视觉传达设计等专业约200余名本科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形势与政策课。

刘月社指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就是要求老师们教方法、讲重点,今天讲课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不仅要给大家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还要按照逻辑思维的原则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中国共产党的一些基本情况,然后讲中国共产党‘能’在哪里,最后才能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接着,他从党的重要人物、重要事件、重要会议等方面给大学生们全面介绍了党的一些基本情况;然后从中国共产党找到了救国救民的真理、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担负起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等12个方面给在座的大学生们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能”的具体表现;最后,重点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彻底的自我革命5个方面全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能’的根本原因。

整堂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同学们都能自觉主动地参与到课堂当中。整个过程,师生之间产生共鸣、协调互动,课堂效果非常好。最后,同学们用热烈持久的掌声感谢刘月社的精彩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朝卫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