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赴高君宇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9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鲜活体悟党的历史,4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赴山西省娄烦县高君宇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40余人参观学习,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在庄严的高君宇铜像前、鲜红的党旗下,师生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诠释了学习先驱革命精神,表明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在高君宇故居纪念馆,这位革命先驱身着长衫,手握书卷,尽显当年为共产主义事业奔走呼号的风貌。在馆长史锦明的讲解下,大家专注聆听了高君宇投身革命事业,传播革命思想,领导爱国运动的光辉事迹,仿佛置身于那硝烟弥漫、战火连天的革命峥嵘岁月中。“高家祖辈就有拾金不昧的故事载入县志,在良好家风的言传身教下,高君宇成长为一个正直、有抱负的青年。娄烦县峰岭底村的高君宇故居,是高君宇16岁以前生活和学习的地方。他奔走革命后,也曾多次回乡,在这里秘密从事党的活动。‘我是宝剑,我是火花,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愿死如彗星之迅忽。’这既是高君宇生前自题相片的一句话,也是他壮丽一生的写照。”在慷慨激昂的讲解中,大家开始走进高君宇,驻足感受他用生命铸就彪炳千秋的丰功伟绩,用心领会他在短暂的年华里谱写出的辉煌人生篇章。

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让大家不时驻足凝神,被高君宇同志高尚的革命精神所感染,所震撼。初心如磐,使命传承,高君宇的事迹在娄烦县家喻户晓,高君宇的红色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娄烦人民。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师生党员缅怀了高君宇同志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场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对党的崇敬、信任和热爱。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立足本职、忠于职守、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马克思主义学院陶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