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西省委党校高建生教授应邀来我校做报告

2021-04-23

 

 

4月22日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举行集体备课会议。山西省委党校高建生教授应邀为宣讲团作了题为《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的学术讲座。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二芳主持,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此次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本次讲座,高建生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指出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所体现的“三个必然要求”为主线,通过扎实的历史知识、详实的数据资料,勾勒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的基本脉络。随后,高教授进一步总结到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就是要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和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不断取得胜利的历史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高建生教授的讲座站位高、视野广、内容充实、讲述生动,使现场听众更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郭瑞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