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王绍源就党史学习教育做客山西卫视

2021-04-06

4月1日,由山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评论节目《转型进行时》策划的“党史教育挺近青少年阵地”在山西卫视首播。节目邀请了山西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李艳庭、山西省委党校中共党史部主任张宏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绍源博士三位嘉宾作客。围绕“党史教育挺近青少年阵地”的主题,三位嘉宾针对青少年学习党史“重点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将党史教育融入青少年的日常学习中”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节目中,王绍源表示,在给青少年上党史教育课时,要积极运用青少年易于接受的形式去传播,将教材的知识体系向价值体系进行转化,真正实现知识入脑、入心。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注重知识教育,更要注重情感的培育。党史教育要寓情于理,通过最朴素却又最具有穿透力的表达,在青少年的心理播下理想信念的种子。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需要心怀一颗红心,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其在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坚持科研和教学两条腿走路;坚持在教学内容上做到政治性、故事性和理论性统一。

新闻评论节目《转型进行时》在山西卫视、全省11市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山西云媒体官方微信微博、山西综合广播、学习强国APP进行同步播出报道。(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相关链接:http://www.shanxi.gov.cn/hd/zxft/202104/t20210402_89783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