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章忠民院长到我院交流指导

2019-06-25


2019年6月24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忠民教授,应邀到我院交流指导,学院党委书记王贵明、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和部分教师与会,交流会由院长张二芳教授主持。

章忠民教授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结合自身在教学、科研一线的经历与体会,分享了上财马院在教学和科研等方面所获得的成果,认为高标准的要求对于学院教师具有非常大的激励作用,对学院的长期发展有显著的效果。

章教授就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并指出培养方案应坚持三个原则:一是要结合财经类院校特色,立足培养财经人才的学校定位;二是要结合本校的学科建设传统和优势;三是要立足现有教师资源,实现优化整合。

在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方面,章教授指出每个教师应该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特色,将科研与教学相结合,在教学工作中提炼科研的素材,将科研成果运用到教学中,实现教学与科研紧密结合、相互促进。章教授建议青年教师要从职业生涯的起步阶段就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在现有约束条件、机制之下做好自己的各项工作。

学院领导和教师就相关问题与章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一致认为将对标对表上财马院,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补齐短板,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永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