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品荣获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优秀奖

2018-11-14

近日,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结果揭晓,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制作的微电影《一盏明灯》荣获优秀奖。此次微电影展示活动是在教育部社科司指导下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以“我心中的思政课”为主题,主要展现学生心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

作品《一盏明灯》是在中共中央指明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背景下,以“精准扶贫”为切入点制作完成,团队成员通过实地调研、考察,走访了兴县贫困户王大娘,真正做到了走到基层,了解关心贫困家庭的现状,从而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给他们的家庭带去温暖,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互帮互助的精神。影片主人公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专业的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建功精准扶贫的主战场,展现出了新时代新青年的风采。

参加此次评选活动并获奖是在继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团队作品荣获2017年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优秀奖后再次获奖,是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又一次提升。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党对人民的承诺、对历史的承诺,也是当代青年的任务书。作品《一盏明灯》不仅仅是一部微电影,更是现实的真实反映,心中有阳光,脚下才会有力量。通过参与此次评选活动,不仅让学生体会到思政课的吸引力与感染力,更让青年人懂得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即使在前行的路上布满荆棘,但我们也依旧要砥砺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 陶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