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应邀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8-11-07

11月5日下午,应我校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冯刚教授在博学楼1423室作了题为《改革开放以来思想政治教育政策设计与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和校内部分辅导员聆听了此次报告。

冯刚教授首先从总结经验、形成机制、推动工作、提升素质四个方面分析了思想政治教育政策设计和发展的原因,回顾了30多年来思想政治教育政策发展的历史脉络。其次,通过政策设计与实践问题、解决对策、学理建构的相互关系讲解了政策设计的过程。最后,分析了我国思想政治教育政策的发展趋势,冯教授指出当代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不仅要诵读经典著作,还要认真研读相关中央教育文件,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应坚持立足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冯刚教授语言生动形象,思维条理清晰,与我院师生互动积极,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详细解答。

冯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既有宏观方面的政策设计又有微观的工作指导,极大拓宽了我院师生的研究视野,对开展下一步教学与科研工作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