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年轻的卡尔•马克思》配音大赛

2018-06-05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大家在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时代化,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29日举办“音”为有你——《年轻的卡尔·马克思》配音大赛。

活动开始,同学们通过手指舞的形式为中国点赞,为新时代点赞。灵巧的手指传递出爱国的热情,翘起的大拇指舞出青年的自信。在比赛中,大家选取了《青年的卡尔·马克思》电影片段进行了配音。为了力求达到“音中有画,画中有音”的完美效果,大家努力练习,寻求原声再现,再现了马克思凭着犀利文笔与非凡思路迅速跃升《莱茵报》总编的情景,再现了马克思同恩格斯一同完成了经典政治文献《共产党宣言》的片段,一个年轻的卡尔·马克思在同学们的表演中精彩重现。

 

 

在“诗笔书华,笔墨传情”环节中,同学们在马克思主义原著中仔细寻找自己喜欢的语句,通过不同的形式表现出来。有彰显中华翰墨艺术魅力的书法,有图文结合、形式鲜活的手抄报等等。

 

 

2017级葛鑫同学表示,尽管《共产党宣言》发表已有170年,但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也是属于青年人的。我们青年一代应该把马克思主义当作信仰和追求,深刻认识变革中的中国和世界,深刻把握时代跃动的脉搏,在与时代同行中彰显青春风采。以后也将继续传承伟人的思想,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信仰上更加坚定,在政治上更加清醒,在行动上更加自觉,为马克思主义的发展而不懈奋斗。

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期一个月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落下帷幕,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师生们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的热情,师生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读好经典原著,与时俱进理解马克思深邃的思想价值,坚定马克思主义观点、立场,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蓬勃发展和人类解放事业的不断推进,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引。(马克思主义学院陶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