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进“马克思书房” 感受信仰的力量

2018-05-30

5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成员们走进太原市图书馆,在“马克思书房”开展了“致敬伟人,传承经典”的主题团日活动,18名师生一起重温马克思的光辉岁月,共同赏读马克思的经典著作,共同领悟马克思的深刻思想。

“马克思书房”墙壁上悬挂着的37幅油画,有马克思的妻子燕妮的画像,有马克思17岁毕业时的论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手稿,有马克思与朋友在曼彻斯特畅谈的画面,有马克思与他的三个女儿的全家福,还有马克思一生挚友恩格斯的身影……师生们通过工作人员对画卷的讲解,对马克思的生平以及马克思主义产生的社会历史背景有了进一步了解。



“马克思书房”里典藏了几乎所有马克思的著作以及相关书籍,参观后,师生们一同接力诵读《共产党宣言》,“现在是共产党人向全世界公开说明,自己的观点,自己的目的,自己的意图,并且拿自己的宣言,来反驳关于共产主义幽灵的神话的时候了……”从铿锵有力的声音中,感受到师生们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宣讲团成员魏德英说:“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在正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参加此次诵读活动,让我获益很深,在这种庄严而隆重的形式下,我感受到真理的味道如此甘甜,以后也必将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并转化为学习生活中的强大力量。”



只有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才能创造性地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去分析和解决我们面临的实际问题,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师生们一致表示,在“马克思书房”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受益匪浅,在厚重的文献典籍中,找寻到精神激励,感悟到思想力量,得到智慧启迪。(马克思主义学院 陶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