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威尔逊大学教授韩东屏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2018-05-24

5月22日上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山西省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邀请,《中国日报》特约评论员、美国威尔逊大学韩东屏教授莅临我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中国的崛起及其对世界政治格局的影响》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6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韩东屏教授阐述了70年来美国的衰落与中国的崛起及其对世界政治格局的影响。美国的巅峰时期是在二战后,朝鲜战争则是美国开始走下坡路的转折点,贫富差距、社会福利陷阱、监狱人满为患、失业问题、毒品泛滥等都导致美国国内的危机累累。相较于美国,中国的崛起则是历史的必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短短几十年的时间里创造了众多的奇迹。经济、政治、文化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较大提高,教育事业突飞猛进,国际地位显著提高。

整场讲座,韩东屏教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直击当前社会热点和学生关注焦点,全面剖析了70年来中国的崛起以及中国的发展对世界政治格局的深远意义,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增长了理论知识,加深了对新时代中国社会发展的科学认识。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相信在新的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将会更加繁荣昌盛,我们的世界也将会更加美好。(马克思主义学院  陶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