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西日报理论评论部主任胡羽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2018-05-24

5月22日下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山西省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邀请,山西日报报业集团编委、山西日报理论评论部主任胡羽莅临我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作了以《理论如何“接地气”》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学院60余名师生参加。

胡羽主任以歌德的名言“理论是灰色的,唯生命之树长青”为切入点,从《理论周刊》的办刊宗旨、版面设置、栏目例证三个方面阐释“准确”二字对于理论研究的重要性;以刊登于《山西日报》和《人民日报》上的《学用系列讲话办好山西事情》、《走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认识误区》两篇文章为例,从写作动因、主要观点、社会反响三个维度,向师生阐释如何能更好地使理论上接“天线”、中接“网线”、下接“地线”,更好地发出传统媒体理论宣传“最强音”,更好地占领新型媒体理论宣传“制高点”,更好地深化深入基层理论宣传“时效度”。

整场讲座,胡羽主任用事例说道理,深入浅出地讲解引导师生进一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努力将看似高深莫测的理论“落地”,真正的将理论“接地气”。(马克思主义学院陶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