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来我院交流座谈

2018-04-13

4月12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学院副院长赵付科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做了两校关于教学改革、课程设置、科研工作等的亲切交流。本次座谈会由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二芳教授主持,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赵付科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总体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以及学科建设等情况。张二芳院长对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随后,两院教师围绕思政课教学改革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张二芳院长以实践教学为例,赠予其原理课的学生实践手册,更加直观地对实践教学方面进行展示。同时,结合山西省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情况及山西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实践作了系统交流。赵付科副院长以他们学院的“名师工作室”为例,介绍了“整体性、专题式、研究型”的思政课教学改革情况。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场的老师们积极交谈,互相交流着彼此的教学和科研经验。本次座谈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此次交流座谈,使两校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不仅增加了彼此的了解,也吸取了彼此的长处。对提升我院科学研究的水平和能力,推动学院科研教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