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清明悼哀思 深情慰忠魂”主题教育活动

2018-04-08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四月,一个追思的月份,一个缅怀的月份。为了弘扬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及其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不畏艰难、艰苦朴素的品质、增强我校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操,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使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为新时代需要的堪当大任的新青年,4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学院全体同学开展“清明祭先烈,签名表赤诚”为主题的英烈故事分享会和签名活动,以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在学院会议室,同学们着装整齐地坐成一圈,互相分享英烈的故事和感受,其中有为了引敌人入八路军的包围圈,牺牲了自己幼小生命的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有为了解除敌人的凶猛火力,舍身炸碉堡,给军队开出一条胜利之路的董存瑞的故事;有宁可自己活活被大火烧死,也不吭一声,为保护组织的邱少云的故事;还有杨靖宁、吉鸿昌、赵尚志等英雄们的事迹,学生们用自己青春的脸庞,分享着英烈们的光辉事迹。分享结束后,同学们怀着格外肃穆的心情,手拿签字笔在横幅上抒写下自己敬爱的英雄的姓名。

此次活动,同学们重新回忆了烽火岁月的革命事迹,使其更加认识到要充分利用现代美好时光,勤奋努力地学习,用知识来武装自己;更加认识到唯有奋斗才能连接梦想与现实,随时准备为祖国建设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侧耳聆听、响应召唤,按照党的要求,把自己锻造成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新青年,满怀信心地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奋斗、奋斗、再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 陶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