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走进山西职业技术学院

2018-03-2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雷锋月到来之际,开展 “践行雷锋魂·春风‘话’语”系列活动,旨在通过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同学们身体力行的系列宣讲,发挥朋辈引领功能,传递“奉献精神”。

_M6A7111

继3月中旬在校内应用数学学院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以“奉献传递新时代”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后,3月22日下午,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究会成员走进山西职业技术学院,与近40余名同学共话奉献与担当,活动受到山西晚报等媒体的关注。

宣讲团成员张杰同学从热播电影《芳华》中学雷锋标兵刘峰的奉献作为切入点,为同学们引出了雷锋的奉献、习近平总书记的奉献以及“两会”中所提及的惠民政策,由小到大,由表及里,鼓励大家投身新时代,担负新使命,奉献新作为。

宣讲结束后,研究会成员带领同学们到操场进行了“珠行万里”、“五毛一块”等素质拓展活动,并将十九大及“两会”热词穿插其中,旨在通过素质拓展将同学们的个人行动和团队整体行动结合起来,培养克服困难的毅力、敢于挑战自我的勇气以及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

在践行雷锋魂的系列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在宣讲中自觉提高理论水平,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两会”精神理解的更加透彻、领会更加深刻,而且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了对党的拥护,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十九大及“两会”精神的指引下,紧跟时代脚步,时刻牢记新使命,刻苦锤炼新本领,在服务人民和奉献社会的实践中砥砺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 陶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