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两会"专题集体备课

2018-03-14

2018年3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组织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任课教师们积极发言,对目前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热点,例如《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了线索梳理、学理分析,从历史与现实、中国与世界、现状与发展趋势相结合的辩证维度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了教育教学的基本共识。本学期教学专题中新时代命题的历史意义、乡村振兴等问题也进行了集中研讨。

备课会上决定,全国两会一结束,第一时间在全校本科生中开展两会专题教育。学院院长指出本次集体备课目标明确,效果良好,,要求下一步在撰写讲稿、制作课件和组织课堂教学的过程中一定要与当前大学生关心、疑惑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对接并做出正面、合理的回应,引导大学生全面认识“两会”释放的正能量,进一步坚定他们理想信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跃如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