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钟若愚副校长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8-03-12

3月9日上午,副校长钟若愚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教务处处长、副处长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办公室人员、各教研室主任和部分老师参加。

钟若愚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对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开展情况,并围绕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8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修订意见进行了交流。钟若愚就如何提高学生对高校思政课的获得感、由“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的推进办法、“大类培养”背景下学分与课时的变动等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钟若愚表示,根据十九大“发展公平且有质量的教育”的精神,充分发挥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回归以学生为中心的高等教育,重点厘清长期以来本科人才培养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要以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为核心,发展“以学生为中心”的培养教育模式;发挥新媒体作用,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方式,促进线上和线下思政课教学相结合;立足于思政课教学、教师的具体教学任务与国家教育发展的顶层设计相匹配,制订符合学生发展的思政课人才培养方案。

调研会上,学院教师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课的课程建设、学分、学时、学期分配等展开热烈讨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我校本科人才培养的实际出发,紧密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际,着力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绍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