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西欧归来话文明”主题讲座

system2011-10-27
10月25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政法学院的秦志敏教授受学院之邀,在综合教学楼阶一教室作了主题为“西欧归来话文明”的讲座。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参加讲座的有学院全体师生和其他学院的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
秦志敏教授首先展示了西欧六国自助游时所拍摄的一组组照片,并结合自己的切身感受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全球化、市场经济、社会状态、宗教等问题,全面详细地阐述了西欧国家的经济、政治、文化、环境及道德状况,提出了独特见解, 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场讲座历时两个多小时,全场师生被秦教授渊博的历史知识和生动的讲演所折服,精彩不断,掌声不断。
学院副院长张二芳做了简要总结,强调中国作为后发国家,我们一定要借鉴西方文明成果,吸取西方发展经验教训,树立全球化理念,完善市场经济,弘扬我们的传统文化,注重加强道德建设等,并对广大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