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卢庆山副校长在我院做专题学术报告

system2011-12-21
12月7日晚,副校长卢庆山在SJ09阶梯教室做了一场题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分党委书记王一山主持,全院研究生与近200名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管理体系已经成为全国上下的热点关注问题。卢庆山副校长以其独特的视角,分别从我国社会管理问题的提出和概念、我国目前社会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开展和创新社会管理的背景和意义、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点内容及关于加强社会管理的几点建议五方面入手,全面阐述了这一焦点话题。他在报告中指出,社会管理的本质是对人的管理,特别是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就要更加注重对人的思想问题的管理。在深谙社会管理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的前提下,根据现阶段我国社会管理存在的问题,卢庆山副校长提出了以下四项创新性建议:建设服务型政府,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完善维护群众利益机制,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完善应急管理机制,有效应对社会风险;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为时两个半小时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卢庆山副校长以其丰富的学识和图文并茂、理论与现实中实例相结合的演讲方式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大家在享受这场视听盛宴的同时,增加了有关社会管理方面的知识,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