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理论学习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三严三实】学院第二次专题教育集体备课

System2015-06-18

2015年6月17日上午,学院组织“三严三实”的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备课,邀请山西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张宏华副教授作了专题辅导。

张宏华老师认为“三严三实”中“严以律己”的核心就是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来规范和约束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张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历程与党的建设的密切关系,指出党章就是一个政党根本的行动指南,任何党员干部都没有超越党章的特权。其次,着重对十八大修订的新党章的主要创新点及其形成背景与现实意义进行了详细解读,使大家对党的建设的主线、总体布局、总体目标有了更深的了解。最后,对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如何树立党章意识、做到“严以律己”谈了一些体会。

参加集体备课的8名教师从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入手,就明规矩、严纪律、强约束、从严入手、从实着力等问题展开互动交流并达成了共识。并对下一步“严以律己”研讨专题的设计、组织等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王跃如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