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理论学习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严以修身 加强党性修养 坚定理想信念 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System2015-06-03

6月2日上午,学院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要内容进行了研讨。

学院中心组成员和专题讲座的骨干教师分别从各自角度出发,谈到了对本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认识,阐述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必要性。大家一致认为,要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要从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出发,紧密结合学院实际,为教师和学生服务,以党的纲领和纪律为引领,带领全体党员和师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同时,大家还从马克思主义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性、社会主义对世界发展的贡献、资本主义的本质等理论问题出发,回顾了党和人民经过浴血奋战、深化改革和全面发展给人民带来幸福生活的历史,对比了苏联共产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失误,批判了资本主义国家所谓的“民主”,探讨了建立中国特色的哲学语言体系,从多角度和全新视角深刻理解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进一步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与会骨干教师还就严以修身这个主题充分进行了交流,完善了备课框架,丰富了备课材料,为讲好专题讲座和时事政策课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