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理论学习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三严三实】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体备课研讨

System2015-05-29

2015年5月28日,为贯彻落实我校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积极服务于正在开展的专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8名教师开展集体备课活动,本次集体备课专门邀请了山西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主任王建军教授作专题辅导。

王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专题教育的总体定位和重要意义,分析了“三严三实”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重点讲述了应该从坚定理想信念角度来讲好“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专题,从加强党章学习角度讲好“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从推进“六权治本”角度讲好“严以用权,真抓实干”专题,最后,参加集体备课的老师们就本次主题教育的重点难点展开互动交流,就当前主要社会思潮等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王老师的讲解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形象生动,老师们纷纷表示思路更加明确,重点更加突出了,本次集体备课非常必要,从中受益匪浅,会后将认真补充完善讲义,做好专题辅导的充分准备。(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晓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