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理论学习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4年度冬季党课培训

System2014-12-19
为学习强化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贯彻我省“学习、讨论、落实”活动,12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面向全体学生干部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课培训。
学院分党委对习近平讲话中首提“四个全面”进行了深入解读,结合国内外形势,使学生们对“三个自信”的认识更进一步。同时,从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的高度,以及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的需要来阐述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的重要。在培训中,分党委针对“两个责任”“三个高压态势”“六权治本”和“六大发展”等关键词进行了详尽解释,并指出革弊立新、强省富民的时间窗口已经开启,此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对于山西省党的建设和法制建设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学院分党委同时号召大家,借助此项活动契机,提高修养、有为担当,从个人修养、党性修养和个人作风上认真排查问题、切实改进,由研究生支部进行考察、监督。

会议的第二阶段,由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2014年6月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培训会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四风之害”的警示教育片;会议同时还对期末的研究生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梁兴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