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理论学习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4春季学期党课培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学生理想信念

System2014-03-26
3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党课培训,全体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党课培训的主要内容是认真学习和忠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入解读,使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正确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要由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坚持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坚持社会主义荣辱观组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24个字反映了在国家层面的价值追求,在社会与市场层面的价值追求,以及在个人层面的价值追求。个人的核心价值观是社会道德生活的基础,而国家层面的核心价值观是理想目标,社会层面的核心价值观则是使得我们能够实现国家层面的核心价值观不可逾越的中间环节。这三个层面是互为呼应的有机整体。
本次党课培训的主要目的是,切实有效培育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它在引领当代大学生政治和社会生活方面的灵魂作用,并以点带面,以实际行动在全体学生中间全面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分党委同时发出号召要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标融入日常生活之中,使只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常化、常态化,使之成为学风建设和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新手段。
在这次会议上,大家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重要论述以及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知止、知耻、知恩、知足》。(马克思主义学院梁兴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