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理论学习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侯惠勤教授来我校做报告

System2012-12-19
12月18日上午,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侯惠勤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报告以《关于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若干问题》为题,由校党委副书记薛文治主持,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全校辅导员、学工部、校团委、大学生就业管理处、大学生教育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聆听了报告。
侯惠勤教授是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评委,《马克思主义研究》副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重点学科负责人。报告内容分两部分,一是从整体上正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二是正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主线: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侯教授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重要变化的历史时刻召开的,十八大展现的精神风貌是坚定、自信和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的根本成就,来之不易,我们应倍加珍惜,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八个必须”我们一定要从总体上把握、坚持和发展,等等。
报告会上,侯惠勤教授旁征博引、幽默风趣,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