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理论学习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主题报告:讲规矩、有纪律

System2016-07-13

7月12日下午,王跃如博士做了题为“讲规矩、有纪律,做合格党员和公民”的主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王老师以“如果社会没有规则,将会变成怎样”为切入点,以中国传统文化非常重视规矩为基础,从习近平论党的规矩和党的纪律,学习讲规矩、有纪律的榜样,做讲规矩、有纪律的共产党员和合格公民三个方面深入、具体阐述了中央党规党纪重要性以及“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之间的关系。同时,列举了列宁、毛泽东、朱德、杨善洲等同志恪守政治规矩,自觉做讲规矩、有纪律的典范的重要影响。最后,从“立规矩:党内法治界方圆”、“懂规矩:权利义务应了然”、“崇规矩:心有敬畏守底线”、“用规矩:廉政建设新关键”、“守规矩:全国人民都点赞”五个方面论述了规矩的的具体路径。

本次主题报告会是在学院集体备课的基础上,理清了思路,充实了内容,以生动、形象的鲜活事例让大家明确理解和准确把握规矩和纪律的重要性,起到了提高党规党纪的认识、提高个人修养和开阔视野的积极作用。(郭志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