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理论学习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院骨干教师进行“讲规矩有纪律”集体备课

System2016-06-22

6月21日上午,学院举行“讲规矩、有纪律,做合格共产党员”集体备课,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副主任、6名党员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备课。

本次备课由王跃如老师主讲。王老师首先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规矩的概述;其次王老师具体讲述了如何“讲规矩、守纪律”,要理清“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之间的关系,“党的规矩”的外延要比“党的纪律”更大,列举了列宁、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恪守政治规矩的典范;最后王老师指出要从“立规矩、懂规矩、崇规矩、用规矩、守规矩”五个层面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参与集体备课的骨干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表达对“讲规矩、守纪律”的一些深入理解和想法。大家从“细节决定成败,小事考量大德。严格遵守学院既定的各项规章制度,”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到“讲规矩、守纪律”专题教育活动首先要知道“守什么、讲什么”做到有的放矢,再到作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一定要做到“懂规矩、守规矩、护规矩”,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使讲规矩、守纪律成为一种自觉修养等方面做了充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是要把好“三关”:一是把好权力观,凡事出以公心,秉公用权;二是把好情感关,做到不为亲情放弃原则;三是把好爱好关,防止自己的兴趣爱好成为别有用心的人进行腐蚀拉拢的缺口。我们在工作中必须严格按程序、按规矩办事,该沟通沟通,该请示请示,该汇报汇报,不能随心所欲,乱了章法。要时刻保持工作上的主动性,带头倡导雷厉风行、立说立行的工作作风。

继5月10日进行“讲政治有信念”集体备课以来,学院骨干教师把在学校各单位专题讲座中取得的建议和意见也纳入到了此次集体备课当中,促使高校教师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增强党性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严谨治学、严格教学要求,以培养人才为己任,努力追求学术卓越。(王亚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