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理论学习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党课:解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System2015-10-23

2015新生入学之际,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精神和要求,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提高党员发展质量,10月23日下午,学院分党委带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了《细则》的内容和精神。

《细则》的修订背景、主要特点等基本内容让同学们对于《细则》的指导思想和意义有了了解,接下来重点详细讲解了关于同学们入党的流程,使得同学们对入党的基本程序有了更多了解,让同学们能够提前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同时向同学们申明了我党招收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解释了作为党员必须遵守的一些基本纪律,让有入党意愿的同学能够以此标准来审视和要求自己。大家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最新理论,从现在做起,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能够尽快适应党组织对新时期党员的要求。

通过这次学习,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组织的认识,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以及原则的理解,并使同学们对于入党的标准和流程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让同学们在党的关怀下不断成长。相信通过本次讲座,马院学子们定会更加深入地学习党的知识,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怀抱更大的热情积极投身党的事业,为学院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马煜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