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生支部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支部 > 正文

强化党员素质、锤炼党员队伍、严控党员入口——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支部集中学习侧记

System2014-06-12
6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组织召开以“强化党员素质、锤炼党员队伍、严控党员入口”为主题的学生支部学习活动,研一、研二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细则》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是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遵循。通过对《细则》的深入解读,使全体党员、特别是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员发展和党员要求有了完整、清晰的认识,对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到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和转正等各个培养环节有了清楚的了解。在随后的交流发言中,全体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还对照《党章》要求,联系自身学习、生活实际,畅谈树立新时期共产党员先锋形象的认识和体会。学院分党委最后强调在今后的发展党员过程中要坚持依照党章规定,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要严格遵照《细则》,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员队伍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控制总量、保证质量,建设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这次集中学习,旨在切实有效提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素养,加强党性修养,对坚定信念,明确方向,转变思想观念,提高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明确中央对党员的新标准、新要求。学院分党委同时发出号召,要把严肃落实《细则》融入学院的具体工作中,使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真正做到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以先进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此次学习为我院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为保证党员的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打了坚实的理论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梁兴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