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生支部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支部 > 正文

科 学 发 展 观 与 民 主—研究生一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System2009-05-08
按照马克思主义分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我支部在第一时间集中全体党员进行学习。在学习过程中,认真学习分析检查阶段的主要任务,并总结了第一阶段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为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有效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本支部以“科学发展观与民主”作为大会主题,深入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学院和支部、各班级工作实际,确立的本次大会的主题。在本次大会上,首先,由支部委员姜蕾同志宣读《中共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开展深入学习时间科学反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文件》,与会同志认真听取并体会了文件精神。然后,由支部全体党员就支部第一阶段的学习情况进行个人总结,同时对个人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并就支部在今后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最后,由本支部书记徐朝卫同志就各个党员发言的情况进行总结:即大家的共性问题普遍停留在笔记的学习上,认识不够深刻,有的地方理解还不到位,建议各党员有必要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一阶段进行总结并撰写学习心得。
我们准备在下一阶段巩固和扩大学习调研成果、把学习实践活动引向深入的重要阶段,把认识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在大会的最后,全体党员对下一阶段的学习进行讨论,并达成共识,在五月份集中进行专题组织生活会、分析检查报告以及群众评议。党员就自身的阶段性学习心得、体会充分发表意见并进行个人总结,对有效方法、成绩向大家介绍,同时就不足之处坦诚的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其他同志积极给予帮助并进行自我反思。在讨论中让全体党员更进一步的提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觉悟,在今后行动中落实。